审计动态
【十九大时光】学习十九大报告,审计人这样说

近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各级审计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审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讲感受。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财政审计工作”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郝书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特别还提出了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那么作为财政审计,将紧紧围绕现代财政制度的建设,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为推进这三个领域,这三个方面的改革,履行好我们的财政监督职能。

 
 
 

 

 

“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金融审计工作中去”

 

 

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司长王志成

 

 
 

十九大的精神要贯彻到审计工作中去,金融审计要在进一步推动金融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金融的发展,进一步协助助力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做出我们的努力。

 
 
 
 
 

“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落到实处”

 

 

审计署资源环境审计司王琳

 

 
 

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内容,结合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当前我们应该按照中央部署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这项工作,抓好生态环境投入资金、相关政策落地、相关项目开展等审计工作,促进地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真正树立绿色发展的意识,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真的强大起来了”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刘梦华

 

 
 

报告中,“强国”一词共出现22次。生长在这个时代,就像坐上了一辆快速向前的列车,它会带我们到靠一己之力去不了的远方。你会看到更多的风景,也就有了更多的选择。我的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地与这个国家的发展繁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我为审计工作在建设强大中国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感到无限骄傲和荣耀。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正是我们党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力量之源”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李贤飞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全体代表起立,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这一刻我颇为感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华民族取得今日之成就,倾注了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努力和勠力奋斗。

 
 
 
 
 

“审计工作‘一头连着天,一头接着地’”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梅胜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是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一个把人民利益书写于党章、宣示于誓词、贯穿于行动的政党,必然能赢得人民支持,拥有最强大的生命力。刚参加工作时,老同事常说,审计工作“一头连着天,一头接着地”,我似懂非懂。现在我明白了,审计工作一头连着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一头关系着人民的日常生活。

 
 
 

 

 

“发挥审计智慧、贡献审计力量、提供审计经验”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杨建荣

 

 
 

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审计人员,要吃透政策措施、紧盯薄弱环节,更好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社会转型带来的重大挑战,更好应对改革进入深水区后利益格局调整的重大阻力,全力以赴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发挥审计智慧、贡献审计力量、提供审计经验。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丁宁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谆谆教导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作为一名资源环境审计战线的新兵,我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人民群众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新的空气,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而努力,为祖国河山更加美丽而不懈奋斗!

 
 
 

 

 

“传播好审计声音,讲好审计故事”

 

 

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李素利

 

 
 

作为一名审计宣传工作者,我们既要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要做好十九大的新闻宣传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十九大精神。在以后的审计宣传中,我们要传播好审计声音,讲好审计故事。

上一条:审计人员必须具备的十个素质

下一条:进入新时代!习近平这19个新提法你一定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