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13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以及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穿其中,特别是对民族工作高度重视和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工作提出了专门要求,为我们在特殊背景下、复杂形势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落实将疫情防控、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的要求,落实学校两个工作要点和重要工作安排,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支部和部门相关工作,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巡察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了《光明日报》刊发的文章《鉴往知来 关心社会——任继愈先生》,以及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校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大思政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和“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前,支部党员参加了外国语学院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好“大思政课”的有效途径。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