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制度
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规范 财务报销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决策和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精神,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财政部大连资金监管局驻校检查提出的有关要求,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报销,推进财会监督,现就财务报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大连民族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厉行节约的原则,对于收取会议费和培训费的相关出差事项严格管理,原则上不予参加(横纵向科研经费除外)。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参加的,由主管校领导在《大连民族大学出差审批表》单独签署“同意参加培训”或“同意参加会议”意见。

    2.根据《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自5月1日起执行公务卡结算,详见财务处4月3日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卡使用的通知》。

    3.根据《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国内出差和因公临时出国购买机票的情况,按照厉行节约原则和支持本国航空公司发展的原则,优先购买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的我国航空公司航班优惠机票”,购票人通过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https://app.gpticket.org)或公务行APP(微信小程序)进行购票,并使用公务卡结算(横向科研经费除外)。

    4.购买商品种类或项目较多,汇总开具增值税发票时,须提供发票和销售方从防伪税控系统中开具的销货清单,并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

    5.为加强绩效工资管理,自5月1日起,校内各类工薪收入需纳入当月工资表发放(不包括科研绩效)。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公务机票在本通知发布前已经购买的,凭支付凭证报销。

    请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遵照执行。

     

     

     

                                                                                               大连民族大学    

                                                                                              2023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全面推进公务卡使用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民族大学财务收支审计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