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制度
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为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和正常工作秩序,杜绝麻痹思想、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持安全的办公环境,按照“注意防范,确保平安,减少损失”的原则,特制定本制度。

一、对存放在办公室的各种设备或其他贵重物品,必须采取完善的安全防范措施,并由专人管理。

二、工作人员要提高警惕,重要的文件、资料要及时移交学校档案室保存,日常存放的文件、资料要妥善保管,严防泄密。

三、办公室钥匙不得转交本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外的人员使用,严禁将外人单独留在办公室。

四、个人的现金、存款单、有价证券及其他贵重细软物品不得放在办公室,随身携带的个人物品要妥善保管,防止造成损失。

五、复印机等设备应置于独立区域,注意通风,规范操作。

六、办公室内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充电器严禁长时间插在电源上,每天下班后要关闭电脑等设备电源。

七、不准在办公室吸烟,不准在办公室内使用明火,认真做好防火工作。

八、每天最后离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必须关好门窗,关闭电灯,确保工作场所和相应设施安全。

九、落实办公室安全责任制,发现办公室失盗或火灾事故要及时报告、查明原因,明确责任。

上一条:财务审计档案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