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审计关注古籍收藏 推进我校内审工作

  日前,我校图书馆拟收藏藏文、蒙古文古籍珍本,报审计处审签。审计处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会同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对该批古籍实施鉴定程序。鉴于该批古籍内容为藏文、蒙古文书写,特延请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以及国家图书馆古籍馆的几位鉴定专家赴我校到图书馆现场进行图书文物古籍鉴定。专家们经过认真细致的鉴阅,出具了较为详尽的鉴定意见书。专家们认为,这批古籍大多都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版本价值和较高的文物价值。鉴定专家对该批古籍全部估价人民币
20万元至25万元。

为切实加强审计工作,国务院在201410月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其中明确指出,提升审计能力,创新审计技术,可采用多种审计方式,如跟踪审计、审计研究以及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等,提高审计能力和效率。审计方式不再局限于审查会计账目。

随着学校规模扩大和资金总量的增加,内部审计工作已成为学校经济活动依法办事和加强资金管理与使用内部控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审计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开展了离任审计、工程审计、科研经费审计、审签等一系列工作,适度拓展审计覆盖面,提升审计能力,推动审计方式创新,积极推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控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培训中心、生活服务总公司2012年度的财务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