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审计处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

       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近日,审计处组织部门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并结合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问题,认真谋划2016年工作思路,科学制订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全力助推学校“十三五”的大发展。

 
       本学期,审计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开展了离任审计、工程审计、科研经费专项审计、科研项目结题审签等一系列工作。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审计处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两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等文件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适度拓展审计覆盖面,不断提高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与服务的作用,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控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不懈努力。
 
       随着学校规模扩大和资金总量的增加,内部审计工作已成为学校经济活动依法办事和加强资金管理与使用内部控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审计处在推进加大审计监督覆盖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与中央文件精神是相符合的,接下来将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审计各项工作。

上一条:遵党章 学“两会” 做表率——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全面启动科研项目及经费专项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