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做”结合,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前,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李云主持,纪检监察处、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李云书记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总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对党章党规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计划,本次专题学习重点对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论述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战略,深刻领悟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联系班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困难学生”活动通知》有关要求,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联系光电子专业2015级的2个班级。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及班导师、辅导员进行了沟通,在会上讨论明确了党支部联系人及支部成员具体分工,制作了“纪检监察审计支部同光电151、152班联络卡”,向班级学生公开党支部成员联系方式,建立起与班级“双向联系机制”,确保信息沟通无障碍。力争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资源优势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带动班级党建和团建工作,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

最后,李云书记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是基本要求,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是根本任务。希望党支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通知要求,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践行“两学一做”,实现“自我提升” ——审计处组织全处人员参加内部审计后续教育培训

下一条:遵党章 学“两会” 做表率——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