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两学一做”,实现“自我提升” ——审计处组织全处人员参加内部审计后续教育培训

            为深入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适应新常态下审计任务对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以及审计职业化发展的要求,6月15日,审计处组织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在大连举办的内部审计后继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大连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学贵担任主讲。张局长结合多年的审计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从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思考和经济责任审计两个主题进行了讲授。依据修订后的《第2205号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经济责任审计》及“两办规定”,张局长从分析经济责任审计具体准则框架及结构入手,结合新旧相关审计规定和典型案例,从审计内容、审计程序和方法、评价依据和要求、审计报告及公告、审计整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理论精彩,案例生动。
 
       内部审计继续教育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和培养业务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审计职业化发展必然要求。审计处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在抓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也不忘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具有针对性,对贯彻新准则、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规范审计行为,不断促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过培训,审计处全体人员对《内部审计准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在内部审计工作中如何拓宽思路、合理运用科学的方法、履行审计工作职能等方面均有很大启发,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培训结束后,大家分享了学习培训体会,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技能,努力成为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的实践者,积极履行好所承担的内部审计工作职责,把“两学一做”活动主旨真正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上一条:“以知促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育人作用 ——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

下一条:“学”“做”结合,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