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为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讲授党课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为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讲授题为“错一步、毁一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党课。

 
刘锐书记首先介绍我党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情况,从古今中外腐败现象入手,道出了“只要有公共权力存在,就有腐败风险的存在”这一客观现象,并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反腐出台举措及取得的成效。
 
刘锐书记强调,所有执政党都永远面临腐败的风险,惩治腐败关系到人心向背,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腐败的复杂性、隐蔽性、多样性,要对反腐现实状况有清醒认识,并对未来反腐斗争充满信心,将反腐斗争永远进行下去。作为学校监督部门,更要与时俱进,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将工作做实、做稳、做准。
 
最后,刘锐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深刻领会正在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细细品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纪念长征胜利 80 周年”等重要讲话精神。
 

听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是一堂生动并且具有现实意义的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了反腐斗争的意义和精神,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今后会将党课的精神实质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中,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undefined

 

上一条: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以知促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育人作用 ——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