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会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为开好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经支委会研究讨论,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于2018年1月12日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会。                                        
       党支部要求各位党员于会前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掌握基本内容和根本要求。会上集体学习重点内容,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一是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查找是否存在“四风”问题,是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存在庸懒散拖、工作不实问题,每名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剖析材料,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二是党支部班子查找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认真撰写班子对照剖析材料。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员大会上完成前三个环节。个人自评查摆出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反“四风”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互评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督促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客观公正评价党员表现,帮助引导党员自觉认识问题、自我改进提高。

       
       党员大会后召开支部委员会,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 作出组织评定,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党支部对评为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肯定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

 

上一条:审计处传达学习2018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监察审计处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