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为联系、分管(代管)部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14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为联系、分管(代管)部门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阵地保卫战”的专题党课。审计处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刘锐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她结合鲜活的典型事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分析和阐述,指出对照新时代新要求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薄弱环节。同时,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作了深入分析,对坚决打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保卫战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


刘锐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时俱进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时刻铭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层层压实;要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各类阵地可管可控;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强化大思政意识,完善大思政格局,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


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详实,案例鲜活生动,讲解平实易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聆听党课体会深刻,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高校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更加明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每位党员身上肩负的重要责任。下一步,大家将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适应新时代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阵地保卫战。


上一条: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